基建动态
    首页
    师生共育桃李林 奋进职教新征程
    发表时间:2022-03-11
    审核人:丁翔

    人勤春早话农桑,培根筑魂植树忙。3月11日上午,在全国第44个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,学校开展了“师生共育桃李林 奋进职教新征程”主题植树活动。校领导汪斌、高武、袁家和、罗珊红、季慕寅来到南校区体育场西侧的空地,和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奖获得者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、优秀辅导员、巾帼标兵、学生技能大赛获奖选手、留学生、校长助理、团学等一线师生员工的优秀代表一起挥锄播绿,寄予美好。校办公室、基建办、学生处、总务处、团委、国际教育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。

    挥锹铲土、放苗回填、扶直苗木、培实新土,提水浇灌……各个环节都衔接有序,每一个动作都充满着对树苗扎根土壤、茁壮成长的希冀,现场呈现一片火热景象。在师生的默契配合下,一排排整齐的红叶李在校园里安家落户,初生的“桃李林”昂然挺立,迎着春风、沐浴暖阳,孕育着无限希望,展现学校 “润物无声栽桃李,育人芬芳满天下”的办学成就。

    十年树木 ,百年树人。此次活动不仅是学校厚植爱国情怀、秉承绿色发展开展劳动教育和三全育人的体现,更是践行 “培根铸魂、启智润心”教育理念的具体行动。学校坚持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五育并举,将爱党爱国教育和劳动育人有机融合,全方位、多渠道培育学生积极的劳动精神、劳动习惯和意志品质。

    孟春之月,盛德在木。通过植树活动引领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这片沃土中脚踏实地、奋力拼搏,不断积蓄力量,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,用自己的耐心和汗水去培养学生,让他们能够向阳生长,成为一棵有用的大树,垂阴当覆地,耸干会参天。学校也将继续以服务师生为核心,进一步提升校园内涵建设,努力实现校园环境从绿化到美化的品质升级,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,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流的校园环境,育满园桃李芬芳,奋进职业教育新征程。(文/李娟 图/全盼盼 审/丁翔)

     

    南校区地址:安徽省芜湖市文津西路201号  电话:0553—5777143  邮编: